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

大Project (上)

早陣子網誌停了一陣子,原因是因為爸爸大暴走。

其一是因為上學期完結後,要重新努力投入工作,
其二是因為有一個非常大的project:搬家!

剛知道有小哲的時候,我們著實有考慮過搬家的需要。
亦曾經去看過樓盤。然而當時似乎未有實際迫切性,
而且樓價著實昂貴。也就不了了之。

誰曉得,當小哲出世/工人姐姐來了/我們覺待有需要換大一點地方的時候,
同一個單位,樓價竟然比一年之前上調了17%……-.-!

手頭現金有限,只能將貨就價,在心儀屋苑選一些坐向景觀較次的三房單位。
然而,機緣巧合之下,竟然發現一個有自己能力上限而又向南的單位。
我和小P 可謂一見鍾情

[caption id="attachment_422" align="alignnone" width="640" caption="我和小P 一望窗外景觀,就幾乎決定要買下來了……"][/caption]

回到家裡左計右計,錢銀上是緊拙一點,
但亦未至於不能負擔,為了使小哲有更大的活動空間,
我們還是決定咬一咬牙:衝下去。

交易期間發生了一個插曲:
最初代為接洽的那一個年輕地產經紀非常急進,
及後又被我識穿其大話連篇之餘又想食價,非常討厭。
可笑的是該年輕經紀竟然大意到並無要求我們簽睇樓紙.
既然你不仁我不義,結果我暗地裡換了另一間相熟的地產姐姐代為接洽業主,
並且順利完成交易,成交條件配合我週轉之餘,樓價和佣金還便宜了一點點。
算是我罕有地英明,特誌之。

因為配合暑假關係,四月成交卻到七月尾才交樓。
到我收樓時,已經差不多八月了。

決定買這個單位時,除了景觀坐向外,
主要看上了它基本裝修妥當,也有齊入牆傢俱。
雖然樓價比其他單位貴了一點,卻可以省回一筆裝修費。
只要稍為油一油牆身就可以入住了。

不過,決定買的時候是一回事,
當收樓之後,its another story……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