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

捨不得

[caption id="attachment_410" align="alignnone" width="1024" caption="捨不得這孩子…"][/caption]

最近,收到托兒所的電話,
說他們有空位,可以讓小哲到日托中心去。

剛懷有小哲的時候,我們都不希望請工人姐姐。
然而因為家庭需要,我和小P必然是在職父母。
單靠婆婆一個人帶小哲也不是辦法。

由於小P小時候住過托兒中心,既然媽媽也曾經如此,
很自然地,將小哲放到托兒中心,就是其中一個選擇。
於是我們就給小哲在就近的托兒中心報了名。

原來,日托服務的需求非常大,也不是想入便可以入。
我們由小哲還未出生開始輪候,一直到現在才有位置。

小哲還未出生的時候,我以為那不是問題。

今天,我得承認,我捨不得。

一想起那孩子在家中有婆婆陪伴有姐姐打點。
想睡便睡,想玩便玩。其實,是很幸福的事。

在托兒所,大概沒有他愛吃的魚和蘋果吧……
大概他鬧別扭時,也沒有人抱抱他。
總覺得他離開親人,離開熟悉的環境,很可憐。

收到托兒所通知的那天,我的心情很壞。
感覺像是有人將要把我的孩子搶去。

我首次嘗到將要和孩子分開的滋味。

結果,我打電話到托兒所,婉拒了。

就當是我要竉壞他吧~
就讓我疼他多一陣子,讓他多撤野一陣子,也是好的。

我真的捨不得啊。

2 則留言:

  1. I don't blame you, I feel the same way. My son is only 20 months and i already feeling so afraid that one day I have to send my dear son to school. Every time I think of it I want to cry, as I imagine he will cry badly when we drop him off. So I think you made a wise decision, let him cuddle with his dear grandma when he could. No you are not spoiling your child. He needs to be spoiled at this age! XD XD

    回覆刪除